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民航学院首次在全国招收男女飞行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2:18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6月19日电记者陈杰从位于天津的中国民航学院获悉,该院今年将在全国计划招收130名男女飞行员。这是中国民航学院首次在全国招收飞行员,他们毕业被航空公司录用成为机长后,年薪有望达到10万元。

  本次招收男女飞行员将采取两种模式同时进行,一种是“2+2”模式,即在普通高校二年级理工类学生中招收,该录取方式涉及跨省市转学,目前只在天津市和山西省进行,其
他地区考生如符合录取条件,其转学手续须由个人办理,将于6月下旬开始。另一种是在应届高中毕业生中随高考录取招收。

  飞行学员的培养采用与国外飞行院校合作的方式进行,理论教学在民航学院,飞行训练在国外具备培养资质的飞行院校进行。毕业后,获得“飞行技术”专业大学本科和工学学士证书,同时取得国际认证的商用航空器飞行员驾驶执照。

  据了解,民航学院的飞行员为航空公司定向培养,只要被学院录取,就基本意味着成为航空公司的飞行或飞行运行管理人员。学院已与国内数家航空公司确定了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签署了联合培养飞行员协议,航空公司委托民航学院为其培养飞行员,学生持“双证”(毕业证和飞行执照)毕业后回航空公司工作。全部培养费用由民航学院、航空公司和学生三方承担,所需的几十万元主要由航空公司承担,学生只需承担其中的极少一部分。出国手续由学校和航空公司负责办理,在国外期间的培训和正常生活费不需要学生承担。

  飞行学员培养比较严格,须通过面试、体检、政审等手续录取,对思想政治素质和身体素质要求较高,管理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实行淘汰制,被淘汰的学生将转入民航学院的“交通运输”专业学习。

  中国民航学院作为我国唯一一所民航学科门类齐全的高等院校,其空勤人员的培养历史可以追溯到1951年。近期已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培养两批近40名飞行员,第一批正在美国进行飞行训练,第二批已完成国内飞行理论的学习,即将离校出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