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种族问题引发骚乱 美国密歇根州本顿港实行宵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2: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六月十八日电连续发生骚乱的美国密歇根州本顿港十八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从当日晚十点开始在全城实施宵禁直到周四早晨五点。这场骚乱的起因是一名驾驶摩托车的黑人在逃避白人警察追捕时冲入一所建筑物导致死亡,许多当地居民都认为这是种族歧视的结果。

  据当地媒体报道,周一夜里,二十八岁的黑人居民特然斯·舍恩驾驶摩托车逃避警察
追捕途中冲入一所空建筑物内导致死亡。警方说,当时舍恩的车速达到每小时一百英里,并试图冲撞警察,最后因失控而撞入一所空的建筑物。警方表示不知道舍恩当时为什么要逃跑而不是停下来接受警察的盘问。警方以前曾经在舍恩的身上发现过少量的毒品。

  事件发生后,舍恩的朋友们在周一夜里就冲入市政厅指责白人警察因种族歧视而过当使用警力导致舍恩死亡,在随后的骚乱中,人们向警察扔石头和瓶子,甚至烧毁房屋、汽车。

  周二夜里,大约三百名市民再次走上街头,他们不仅向警察射击,还放火点燃了至少五座建筑物和五辆汽车。一百五十名国民卫队队员和一百多名警察在周三凌晨使用催泪弹等方式驱散骚乱的人群。大约有十到十五人在混乱中受伤。

  在如此小的城镇发生如此大规模的骚乱在美国是少见的。本顿港位于美国东北部,密歇根湖东岸,人口只有一万两千人,其中绝大部分是黑人。本顿曾经拥有造船厂、铸造厂以及生产家用电器的公司,美国著名大公司惠尔浦的总部就在这里。但繁荣已经成为过去,本顿港现在是一个经济不发达的地区,失业率超过百分之二十五。

  一名当地律师对CNN的记者说,许多黑人居民都认为自己不公平地成为来自白人社区的警察的“靶子”,恐惧和彼此之间的不信任导致了社区的失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