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报披露中国军方模拟训练尖子败走实装考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2: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来自军报的消息称,中国沈阳军区某旅前不久进行的一次野外近似实战的考核中,6名模拟训练尖子有的在炮火硝烟中操纵实装频频失误,有的战场敌情观念不强,被判“阵亡”。

  报道披露,该旅领导带机关工作组深入训练场调查发现,进入分业训练阶段以来,一些单位专业训练过分依赖模拟器,导致练模拟器时间多,实装操作少,弱化了官兵实际操作
能力,久而久之,影响了官兵实际训练水平的提高。

  为此,该部进一步改进模拟室训练环境,利用声光电等手段设置模拟战场实况,让官兵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进行模拟训练,提高心理素质和战场应变能力;积极创新模拟训练手段,对模拟器进行多机联接,使瞄准手在模拟实战条件下进行对抗训练,使模拟化训练进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有力地促进了训练质量的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