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白求恩军医学院:抗非典先进典型进课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1:19 光明日报

  陈清平

  白求恩军医学院及时将全国全军在抗击非典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纳入到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引导学员模范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收到了较好效果。

  连日来,全国、全军在防治非典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在党
和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将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无私奉献,勇于牺牲,谱写了一曲曲模范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弘扬白求恩精神的奉献之歌。白求恩军医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为使该院学员及时系统了解和学习他们的这种无私奉献精神,紧紧抓住这些生动、鲜活且富有很强说服力和教育力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内容,及时将全国、全军在防治非典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的模范事迹进行归纳和整理,及时将其充实到了授课教员的教案之中和学员的课堂之中。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学员广泛开展以“怎样活着才有价值”和“一个医务工作者应具有什么样的医德医风”为题的辩论会和座谈讨论会,在学员中广泛开展“怎样以实际行动学好先进典型,争做合格军校学员和白衣天使”的活动,引导学员模范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医德医风,弘扬好白求恩精神,做好白求恩传人。这些生动感人的先进事例深深打动了该院的每一位学员,在学员们的内心深处产生了强烈的震撼。学员8队学员杨媛说:“政治教员及时将全国、全军涌现出的这些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的模范事迹纳入教学内容,及时地充实到了我们的课堂之中,给我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课和白求恩精神教育课,并有效地校正了我们的人生价值取向,使我们知道了一个人应树立什么样的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一个医务工作者应养成什么样的良好医德医风,我们一定要以这些先进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为榜样,以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利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勇于奉献,敢于牺牲,模范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做白求恩式的医务工作者。”

  广大学员在这些先进模范典型无私奉献精神的感召下,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争创优异的学习和训练成绩,他们还纷纷向全国正在接受治疗的非典患者和战斗在抗非第一线的医务人员捐款39763元和给他们寄去他们自己亲手制作的千纸鹤献爱心,纷纷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要求到抗非第一线去尽自己的一份职责,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