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高层明日赴美 媒体预计触及议题不止军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岛内媒体报道称,台“立法院长”王金平,20日将同13位“立委”赴美“访问”,行程10天。据悉,该团将参访美国LUKE空军基地和远程预警雷达系统,并将与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夏馨等会面。

  台当局称望藉以传达对台美军售的趋向,据岛内媒体透露,当局相关部门还在努力争取与“更高层级”的美国国务院官员会面。预料因此触及的议题可能不止军购,还将有智能
财产权(知识产权)和农产品进口议题。

  据了解,台当局“立法院”日前删减对美采购“纪德”舰15%的预算,并对台参与长程预警雷达系统提出质疑,引起美方高度重视。同时,王金平等将参观加州远程预警雷达系统,据透露,代表团拟提出与美方分摊经费的建议。但王金平18日强调称,此行不可能触及任何具体的军售议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