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密歇根州向本顿港派出150名骑警实施宵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1: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美联社消息,由于美国密歇根州本顿港连续两晚发生严重暴乱,州警察部门当地时间星期三已向本顿港增派出了150名骑警。

  本顿港政府官员也表示,他们将在星期三夜间实行严格的宵禁。

  本顿港居民大多为黑人,该市经济衰退,失业率高居不下,黑人白人之间关系紧张。
本顿港暴乱的起因是28岁的黑人特朗斯·舍恩骑摩托车时遭到白人警察的追逐,他在慌张之中撞进一所房屋而死。星期一晚间的黑人暴乱并未造成什么严重伤亡。但星期二夜间形势急转直下,大量居民走上街头向为数不多的警察投掷玻璃瓶,暴徒还焚毁了至少五座楼房住宅,殴打并刀扎数人。当地时间星期三凌晨4点暴乱被镇压下来,警方逮捕了十几人。其中一人被指控以致命武器袭击他人。

  本顿港本身只有约26名警员,事件发生后,州政府已经向那里派出了约一百多名骑警和上百名装备有催泪瓦斯的警员。密歇根州州长珍妮弗·格兰霍姆称,星期三夜间将有150名州骑警在本顿港街头巡逻维持治安。

  星期三晚间一些官员纷纷到各社区走访,建议大家保持冷静不要实施暴力。舍恩33岁的哥哥雷纳德也站出来呼吁和平。他说:“我想对本顿港居民们说,我能感受到你们的痛苦,你们的挫折和你们的愤怒。但我请求你们终止暴力。”

  警方说他们也不清楚当时舍恩为什么要从警察面前逃开。但警方说舍恩的驾照已经被吊销,而事后还从他身上发现了一些大麻。

  本顿港有12000名居民,其中92%为黑人。市里房屋破旧,去年的平均失业率高达25%。与本顿港一河之隔的圣约瑟夫市却完全是另一番天地。圣约瑟夫有8800名居民,90%是白人,这里有着漂亮繁华的餐馆、商店、写字楼,其去年的失业率只有2%。

  难怪本顿港的居民对自己的处境感到愤怒和不满,这也是导致暴乱事件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