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称布什欢迎国会就“情报门事件”举行听证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0: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总统布什连续第二天发表讲话,反击那些现在对萨达姆政权在伊拉克战争开始之前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表示怀疑的人,并再次把他们称为“历史修正派”。

  但在关于美国国会准备就对伊拉克开战的情报工作开始举行听证会的问题上,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说布什总统“欢迎举行这样的听证会”。他指出,政府10年来始终向国会通报有
关伊拉克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情报。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的消息,布什在弗吉尼亚州北部发表讲话时说:“我们曾向伊拉克前独裁者表明,他必须解除武装。我们要求其他国家同我们一起敦促他必须解除武装,但他拒绝这么做,所以我们就解除了他的武装。我知道现在出现大量历史修正派的言论,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不再对自由世界构成威胁,伊拉克人民获得了自由。”

  6月16日,布什在新泽西州发表讲话时,称现在对他决定使用军事力量推翻萨达姆·侯赛因政权提出批评的人为“历史修正派”(revisionist historians)。他说:“这个国家针对伊拉克前独裁者构成的威胁采取了行动。现在有些人想改写历史;我称他们为历史修正派。”

  白宫新闻发言人弗莱舍6月17日说,布什总统称“那些现在似乎对说明萨达姆·侯赛因在战争开始前拥有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情报是否准确表示怀疑的人为历史修正派”。

  弗莱舍说:“总统完全相信他所得到的情报准确无误,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确实将被找到。"

  弗莱舍说,布什总统多次表示,他相信通过“我们现在采取的行动,随着国防部对(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展开搜寻以及正在执行这项任务的国防部人员的增加,还有我们正在进行而且将同包括科学家在内的伊拉克中级官员谈话,并对我们找到的文件进行审阅,再加上现在帮助我们的(前联合国武器核查员)戴维·凯提供的专家意见,我们确实将找到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弗莱舍说,至今未能找到这些武器正是因为萨达姆·侯赛因和伊拉克官员“不遗余力地把这些武器隐藏起来”。他说,在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在离开伊拉克时,在他们1998年被逐出伊拉克时,得出结论并告诉全世界:伊拉克未能对数千升肉毒毒素、维埃克斯(VX)毒气和沙林毒气的下落做出说明。

  弗莱舍说,美国的情报证明这个结论的可信性。“若认为萨达姆·侯赛因赶走了武器核查人员,然后利用核查人员不在的机会销毁了他的武器,那纯粹是空想,是一种想象。”

  他指责说,萨达姆确实制定了一套藏匿武器的做法,使核查人员无法找到,但不管“他们隐藏了什么,掩盖了什么,这些东西可能仍然被隐藏着、掩盖着……除了这一事实以外,总统早些时候说过,他们可能销毁了一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弗莱舍说,中央情报局和国防部正在共同努力寻找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关于美国国会准备就对伊拉克开战的情报工作开始举行听证会的问题,弗莱舍说布什总统“欢迎举行这样的听证会”。他指出,政府10年来始终向国会通报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情报。(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