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要求法国引渡“人民圣战者组织”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6月18日电伊朗总统哈塔米18日要求法国引渡被逮捕的伊朗反政府武装“人民圣战者组织”成员,并希望美国逮捕仍在伊拉克境内活动的该组织成员。

  哈塔米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伊朗是受害者,这些人应该在犯下罪行的地方、或者至少在犯下多数罪行的地方受审,这一要求很自然。”

  法国警方17日清剿了“人民圣战者组织”在巴黎郊区的欧洲总部,逮捕了包括该组织头目马苏德·拉贾维的妻子在内的165名成员。

  哈塔米说,这一举动表明法国“尊重作为欧盟一个成员国的责任”。欧盟去年宣布“人民圣战者组织”为恐怖组织。

  哈塔米说:“我们对宣布该组织为恐怖组织的美国有同样的期待。不幸的是,美国对在伊拉克活动的该组织的态度令人怀疑,这一态度使我们怀疑美国希望利用它反对伊朗。”

  据报道,“人民圣战者组织”是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的武装组织,其头目马苏德·拉贾维于1981年从伊朗逃到法国。

  1986年法国和伊朗关系正常化后,拉贾维转到伊拉克定居,组织了反政府的“伊朗全国解放军”,他的妻子任“副司令”。

  今年伊拉克战争后,一部分“人民圣战者组织”的成员又辗转聚集到巴黎北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