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心智退化易恐惧 台北和平封院造成逾20人心理受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0: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9日电由于SARS疫情台北和平医院4月23日仓卒封院后,造成医护人员心理极大创伤。根据一项统计指出,罹患“创伤后症候群”的和平医护至少有20人,其中17人病况严重。

  据岛内媒体报道,这些患有“创伤后症候群”的医护有的心智竟退化同小孩一般,有的则靠近和平医院就吓得尿裤子,有的听到开门声即陷入极度恐惧。

  为了替这些受创的和平医护、病患、家属争取权益,由医护家属串联成立“抗疫天使后援会”,除为医护人员募集隔离衣、口罩等抗疫物资外,更联合家属向台北市府陈情。

  据后援会发起人陈自立指出,除了心智严重退化的张姓护士外,类似情况的和平医护至少有20人,都罹患了“创伤后症候群”,经精神科医师诊断为忧郁症者有17人。

  后援会总召集人陈国基认为,和平医院封院对于很多医护人员的身心及家庭生活都造成巨大冲击,相关单位却未尽力补偿协助所有受SARS影响的人,后援会要求,台北市府应特案予以规范协助,除给予受伤医护最好的精神医疗外,更应该给予安家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