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打有准备的“空天仗” 法国推出航空航天新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0:25 科技日报

  在第45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上,法国国防部武器装备总署宣布了多项以实现航空航天“示范装置”为基础和掌握该领域战略技能为目标的新的研究计划。

  据报道,新计划包括:三个旨在提高现有“阵风”战斗机空空、地空作战能力和到2020年替代现有“幻影”、“旋风”战斗机的欧洲空战体系的航空示范装置;三个旨在提高在全球范围内接收、发布信息的航天示范系统;两个旨在为海空战警戒、目标识别和辨认、通
讯干扰和中继而研制的海上无人机示范装置。

  技术“示范装置”是证明新技术可行性的一种原型机或系统。三个航空示范装置包括:16日由国防部长正式公布的无人驾驶战斗机计划,这项投资3000万欧元,准备在2009年进行实战试验的计划,由法国著名的军用飞机制造商达索公司负责。在此示范装置上获得的技术突破,将成为2020年欧洲空战系统设计和作战模式的技术支持;验证能耗低、红外信息弱的双流双体发动机可行性的亚音速巡航导弹远程涡轮发动机结构示范体系;2012年装备于“阵风”战斗机的电子扫描主动天线作战雷达示范装置。

  三个航天示范器分别为:2010年完成、用于增加反弹道导弹能力的“先进预警示范系统”;2004年底推出、利用微卫星从太空探测信号发射源的“ESSAIM侦听示范系统”;“空中激光联络示范系统”,其目的是证明卫星和飞行器、飞机或无人驾驶飞机之间光通讯的技术可行性。每个项目的投资均为1000万欧元。

  两个根据海上特别气候和海洋表面特征而进行的海上无人机示范装置包括:验证支持陆地攻击行动的旋转翼无人机依据海面情况、在多功能驱逐舰甲板上降落可行性的海上战术无人机;验证体积较大的、可从航空母舰上起降的海上远程无人机,后者的功能是为保护海战编队而实施警戒和目标识别。以上两个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实现飞机的自动降落,将于2006年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