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停火协议正式生效 总统拒绝交权下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0: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9日电利比里亚政府与反叛力量之间的停火协议正式生效,使人觉得这个饱受战火摧残的地区终于可能露出和平的曙光。

  有关的停火在18日凌晨正式生效。此前,有关各方在加纳举行了和谈。

  按照有关协议,利比里亚总统泰勒将要下台,让一个临时政权接管权力。泰勒本人因
为怀疑牵涉战争罪行被起诉。

  停火协议除了禁止冲突行动外,也禁止重新武装以及敌对派系之间发表对对方有敌意得言论。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报道显示停火是否真的有效。

  按照协议,政府与反叛力量之间有30天的时间可以组成一个过渡政府,不过,总统泰勒将不能成为这个政权得一部分。

  泰勒已经表示,他不会交出政权,除非有关方面取消对他的战争罪行起诉。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方面已经敦促世界其他方面提供协助,使利比里亚的内战可以用政治手法解决。

  该组织希望美国、英国和法国会加入国际维持和平行动。

  长达14年几乎没有间断的内战已经使利比里亚以及邻近几个西非国家面临经济和人道方面的危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