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重量级参议员称布什在伊战问题上误导民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已经宣布参加2004年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凯利6月18日称,布什总统在伊拉克战争前曾经承诺建立“倒萨”国际联军,但后来却自食其言,并轻率地根据有疑问的情报就发动了伊拉克战争。

  据报道,凯利在一个公园里向250人发表了演讲,并就伊拉克战争回答了一些反战民主党人的问题。“他(布什)误导了我们大家,这正是我要参加美国总统竞选的一个原因。”他
还指出,从现在看来,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所依据的情报中至少有两个是错误的:一是伊拉克从非洲进口核材料,二是萨达姆政府拥有能够向美国发动生物袭击的飞行器。

  另外,凯利还扬言绝对不会在伊拉克情报问题上轻易放布什一马,因为这关系到“美国的信誉以及我的个人名誉。毕竟,如果布什说过谎,那他一定也对我说过谎。”那就意味着,在此次竞选中,凯利一定会揪住布什这根小辫子不放。

  凯利还特别批评了布什在外交上的失败,指责布什在战前疏远了美国的盟国。他强烈要求美国国会对伊拉克战争的情报展开调查,并表示:“我们一定要弄得真相大白。”然而,凯利支持伊拉克战争并对萨达姆的下台表示高兴。

  凯利还说,他的资历包括越战、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以及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这一切都使他成为向布什外交政策提出质疑的最佳民主党人。他说:“如果他们确实误导了我们,我认为我可以让总统为此负责。”(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