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美外长金边会面 鲍威尔强调反对“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09:05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9日消息: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18日在金边会见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说,不久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布什在法国埃维昂的会晤富有成果,为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希望双方抓紧落实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加强高层交往,扩大各领域的对话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两国建设性合作
关系取得新进展。

  李肇星说,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来说,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希望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自己的承诺,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

  鲍威尔说,目前美中关系令人满意,双方在许多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的看法,进行了很好的合作。美国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湾独立。美方愿与中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已达成的共识。

  双方还就朝核、伊拉克、中东、南亚、反恐和疾病防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当天还分别会见了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外长约翰·卡普廷。

  李肇星、鲍威尔、尹永宽和卡普廷正在金边参加东盟与有关国家系列年会。(记者夏文辉、张瑞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