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建国50周年阅兵式上护旗姐妹花为肖像权索赔4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09:03 京华时报

  日前,曾在建国50周年阅兵式上担任护旗手的双胞胎姐妹花,将厦门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告上法庭,状告该单位侵犯她们的肖像权和名誉权。昨天,北京丰台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张薇薇、张莉莉姊妹在起诉书中诉称,2001年9月11日,她们发现厦门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未经同意,擅自将她们参加建国50周年天安门阅兵式的肖像使用在某报刊登的观光园广告中,进行商业性营利活动。此后,部队许多领导责问她们收取了多少费用等。姐妹俩认为
,此事致使她们遭受指责,社会评价降低,故诉至法院,要求该观光园在原刊登广告的报纸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40万元。

  据《厦门日报》报道,昨晚,该观光园负责人表示,他们尚未接到任何有关通知。当年广告中采用姐妹花是与北京一家咨询公司合作的,观光园将采取积极态度解决此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