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近半挪威人赞成女性服义务兵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23:34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18日专电(记者王洁明)奥斯陆消息:挪威国防部18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47%的挪威人赞成女性服义务兵役。

  调查报告显示,有37%被调查的女性和53%被调查的男性赞成女性服义务兵役。虽然在被调查者中很少有人认为军队是个对女性有吸引力的“舞台”,但超过半数的人认为女性应该贡献出军队所需要她们提供的特殊价值。

  这一调查结果让挪威性别平等事务督察官克里斯廷·米勒大为惊喜。米勒说:“我们本以为会有大量的人会表示反对。我们很高兴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对这一问题的看法都比较一致。”

  挪威议会国防委员会主任马里特·尼巴克也对这一结果表示满意。她说:“无论是基层部队还是指挥机构,我们都需要更多的女性。”她认为,现在首先要做的是让议员们就女性服兵役的期限进行讨论,然后才是招募那些愿意服兵役的人。

  调查还显示,大部分人依然赞同目前的全民义务兵役制,但有53%的36岁以下的年轻人认为挪威军队应该实行付酬劳的职业军人制度。此外,调查显示,挪威目前的主要问题是兵役制度缺乏支持。超过半数的30岁以上的曾服过兵役的男性认为,这一经历“不是很有意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