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为自己辩护坚持认为伊战前萨达姆已构成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23: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虽然英国议会在伊拉克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上对首相展开了两项调查,但英国首相布莱尔6月18日仍然坚持指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对中东地区和世界其他地方都构成了安全威胁。

  面对来自前内阁大臣的指责,布莱尔18日在英国下议院发表演说时称,他从未说过伊拉克领导人会对英国构成直接威胁的言论。布莱尔为自己辩护说:“萨达姆·侯赛因对他所
在的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会构成威胁。”

  他说:“我一贯就明确指出,问题不是他是否会对英国构成直接的打击,而是他是否会对他所在的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构成威胁。”

  布莱尔还拒绝了一些官员提出的,要求对他是否利用夸大的情报信息为出兵伊拉克找借口,但两个议会委员会已经开始调查相关的事情,尤其是两份英国政府发布的有关伊拉克武器的文件。(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