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正加紧就在保加利亚建立军事基地进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23:01 新华网

  新华社索非亚6月18日电(记者郭爽)保加利亚《24小时》报18日援引美国驻欧洲空军司令格雷戈里·马丁的话说,美国正加紧同保加利亚就在保建立军事基地问题进行会谈,并有可能在几个月后将部分驻欧美军转移到保加利亚。

  报道说,美国方面对靠近保加利亚第二大城市普罗夫迪夫的伊格纳蒂耶夫空军基地表现出极大兴趣。该基地在延长飞机跑道和扩建机场后,将可能成为北约最大的空军基地。美
国方面还看好保东南部靠近土耳其边界的贝兹梅尔空军基地。该基地拥有2500米长的飞机跑道,不仅可供歼击机使用,还适用于重型运输机。由于该基地靠近黑海,因而也有利于坦克和装甲车等重型军事设备的运输。

  另据报道,位于保东部海滨城市布尔加斯附近的萨拉福沃机场也极有可能成为美国在保加利亚的军事基地。伊拉克战争期间,保政府曾允许美国空中加油机使用该基地对执行轰炸伊拉克任务的飞机进行空中加油。

  保加利亚对美国在保建立军事基地问题一直持积极态度。保外交部长所罗门·帕西不久前访问美国时曾说,保加利亚将尽全力吸引美国使用该国的军事基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