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交通六支队建设高速公路纪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22:33 解放军报

  盛唐时期闻名中外的“丝绸之路”,犹如一道彩虹越过陇原大地。如今,古道已不复存,一条现代化高等级公路展现在人们面前。

  在这条公路的建设中,活跃着一支橄榄绿队伍,那就是武警交通第六支队。六支队承揽了国家“十五”计划重点工程项目———尹(家庄)中(川)机场高速公路02标的建设任务。由于建设路段地质结构和土质太差而不利于路基辗压,施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为此,
六支队专门成立了科技攻关小组,研究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新技术、新方法,彻底解决了工程难题。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他们引进60余台大型先进设备,形成了现代机械化施工的整体优势。由于中国第十届贸易洽谈会将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省政府做出了提前完工的决定。于是,支队从新疆、安徽调遣精兵强将赶赴兰州,全力投入会战。官兵们昼夜奋战,在60天里,六支队创下了一天铺沥青路面4000米的历史最高记录,终于提前完成了尹中机场路单幅通车的艰巨任务。

  贸易洽谈会如期举行,中外商贾纷纷云集金城。当汽车奔驰在宽阔平坦的尹中机场路上时,参加筑路的武警官兵感到由衷地高兴,因为他们为开发大西北贡献了一份力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