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里斯公司为英国国防部提供多波段无线电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22: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哈里斯公司2003年6月11日报道]作为世界战术无线电厂商的领头羊,哈里斯公司根据"紧急作战需求"(UOR)合同,已经向英国国防部交付了"猎鹰II"AN/PRC-117F多波段无线电系统。该合同价值530万美元,这也是自2000年以来,英国国防部第4次购买AN/PRC-117F系统。

  为满足关键任务需求,英国国防部提出了购买哈里斯公司的"猎鹰II
"AN/PRC-117F多波段无线电系统的UOR。这些多波段无线电系统将用于英国国防部的固定联合司令部,以增强目前在中东执行作战任务部队的指挥部通信能力,交付时间分别为2月和4月。之所以采用AN/PRC-117F,是因为该系统具有很多特点,包括多任务能力;可与美军保持互通;具有高级别TYPE 1加密能力;可进行超高频(UHF)战术卫星通信。

  AN/PRC-117F是哈里斯公司"猎鹰"系列无线电系统中的一种,这种多波段、多任务、单兵携带的无线电系统应用了哈里斯公司先进的软件定义无线电(SDR)技术,可提供安全通信措施、卫星通信以、电子对抗能力。AN/PRC-117F工作频段为30~512兆赫兹,根据使用距离的不同,采用两种天线结构。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