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和平医院前院长等因隐匿疫情被起诉求刑八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21: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消息台北地检署侦办台北市和平医院有无防疫缺失案,承办主任检察官陈大伟在今天将全案侦查终结,认定前院长吴康文与感染控制室主任林荣第存在隐匿疫情情形,造成多名医护人员死亡并损及台湾形象,依有关条文提起公诉,并各求处有期徒刑八年。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宏达表示,检方认为林荣第在和平医院于今年4月24四日封院前,
就曾查知医院内有病人疑似感染SARS的情形,明知病人有肺炎病症,仍做出肺水肿的判断,且有刻意将病人迁移病房及刻意隐匿的情形;而吴康文则有怠忽情形,并未能切实督导院内医护人员做好对SARS严密防护工作,以致酿成医护人员死亡、疫情不断扩大等重大灾害,检方因此起诉两人,并分别具体求处有期徒刑八年。

  至于台北市政府前卫生局长邱淑媞有无刑事责任问题,陈宏达表示,检方将在调查其它医院有无防疫缺失情形后,再讨论邱淑媞是否触犯有关法规。(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