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将致力于保持核武器良好性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21: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路透社2003年6月12日报道]美国政府核武器库存管理计划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利顿·布鲁克斯今天表示,美国将保持核武器的良好性能,并将在特定的情况下恢复核试验,但这并不意味着要降低核武器使用门槛。

  布鲁克斯说,目前布什政府还没有计划中止暂停核试验和开发新型核武器的政策,但他对政府建议国会允许就新型小当量核武器进行可行性研究进行了辩护,认为这有利于打击
敌方的地下坚固设施。

  布鲁克斯表示将建议布什总统只在下述情况下恢复核试验,即得知库存重要武器存在严重问题,必须通过核试验来证实存在这一问题或者通过核试验证实该问题已解决,武器性能已恢复时。但他同时补充说,目前核武库还未发现此类情况,没必要恢复核试验,而且他可以保证明年、后年都没问题。

  布鲁克斯还对有关美国将降低核武器使用门槛的指责进行了辩解,他认为,任何总统决定使用核武器都将是一个重大决定,目前所做的工作并不会使总统在决定使用核武器问题上更容易、更草率。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