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决定于11月下旬向南极派遣第45次观测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20:5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8日电(记者王大军)日本政府下属的南极地区观测统一推进总部18日决定,在今年11月下旬向南极派遣第45次观测队。

  据时事社报道,这次观测队由62人组成。其中40名为度冬队,22人为度夏队。其任务是3年内在距日本昭和基地内陆一方1000公里的“富士圆顶”观测点向下钻探3000米,以获得南极最古的约80万年前的冰样。观测队将从成田机场乘飞机出发,到澳大利亚的弗里曼特尔
港换乘观测船驶往昭和基地。度夏队将于2004年3月下旬回国,度冬队将于2005年3月下旬回国。

  日本专家称,在“富士圆顶”处钻探得到的冰样将有助于对当地大气、火山灰等南极环境变化和气候变动的研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