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将有条件暂停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的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20:5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18日电(记者蒋国鹏明大军)以色列电台等多家媒体18日报道,以色列已向美国承诺,如果巴勒斯坦激进组织接受巴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提出的停火建议,以方将暂时停止对激进组织采取军事打击行动,以便帮助阿巴斯巩固对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地区的控制。

  报道称,以总理顾问韦斯格拉斯日前在华盛顿与美高级安全官员会晤时表示,以方将
尽快把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的安全控制权交给巴民族权力机构,并称只要巴方能够采取切实措施打击恐怖主义,以方将停止在这些地区执行针对激进组织成员的“定点清除”行动。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在同韦斯格拉斯会谈时要求以方在巴勒斯坦内部达成停火协议、甚至有望达成停火期间,对激进组织高级成员采取暗杀行动及在巴勒斯坦地区采取军事行动时务必要“反复权衡”。

  但韦斯格拉斯也表示,以方的“暂时停火期”不会超过6周,尔后巴民族权力机构必须自己承担压制激进组织的责任,避免发生针对以色列人的恐怖袭击活动。他还强调,在巴内部停火协议生效期间,以方将保留对激进组织实施打击的权利。如果发生恐怖袭击活动,只要确信巴方正在为打击恐怖活动进行真正的努力,以方将避免采取严厉的报复措施。

  以安全人士认为,在国际社会的强大压力下,以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为首的巴激进组织正在软化以往拒绝停火的强硬立场。哈马斯发言人兰提西16日在接受以《国土报》采访时指出,如果以色列从1967年占领的所有土地撤出、拆除全部犹太人定居点并确保巴勒斯坦建国,哈马斯“将以一种长期停火的方式结束斗争”。

  巴方分析人士指出,哈马斯及其他武装派别已经准备接受阿巴斯提出的停火建议,但他们坚持以色列方面必须首先承诺停止“定点清除”式暗杀政策。阿巴斯16日晚在加沙与包括哈马斯在内的13个武装派别的代表举行会谈,但未能就达成停火协议形成一致意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