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将斥资3亿欧元 开发新一代无人驾驶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8: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8日电法国国防采购部门17日宣布,将斥资3亿欧元投入新型无人驾驶战斗机的研制和开发。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军用和民航飞机制造商“达索航空”(Dassault Aviation)已经被选定为主要承包商,预计另有一些合作伙伴会加入这个名为无人驾驶战斗机(UCAV)的研制项目。

  法国国防部武器装备总署署长伊夫·格雷兹说“无人驾驶战斗机计划将在2020年左右为未来军用飞机奠定基础。”

  不久前的伊拉克战争中,无人侦察机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新一代战斗机预计将是无人驾驶的飞机。

  格雷兹还表示,法国愿意与欧洲的伙伴在这个项目上进行合作,但是法国希望主导这个计划。

  这种无人驾驶战斗机计划于2008年进行首航,但是目前无人驾驶战斗机仍被认为是试验机型,尚不能被视为代表未来战斗机的发展模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