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战斗机“台风”在英国进行雷击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7: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17日消息,欧洲战斗机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台风”战斗机的部分雷击试验,以满足飞机进入德、意、西、英四国部队服役前的型号验收要求。试验是用批生产飞机(SPA)BT002完成的。

  在BAE系统公司沃顿工厂的电子战试验场,“台风”成功经受住了20万安培的模拟雷击,这是该武器系统规定能承受的最高程度雷击,试验的成功也满足了型号验收的要求。试验
中,飞机所有必要系统均呈开启状态,飞机完成了电流在20千安培到15万安培间数百次的雷击试验,然后才完成20万安培的最高电流雷击试验。

  所有模拟雷击试验都是电流从机头进入、发动机或翼尖流出,这是最常见的两种情况。下一阶段将对23种电流入/出点情况进行计算机建模,以确保在所有可能的电流入/出情况下都保持系统完整性。

  BAE系统公司雷击试验技术专家Chris Jones称,20万安培电流范围覆盖了世界各地飞行的飞机所能遭遇的99.9%雷击情况,军用飞机在其寿命期平均遭受2次雷击,因此飞机遭遇20万安培大小雷击电流的机会是很小的。到试验结束时,BT002飞机将接受1600次雷击测试。(吴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