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理工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在实践中学用三个代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7:06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6月17日电特约通讯员王辉东报道:连日来,理工大学组织百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深入驻地经济开发区,现地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他们还将27篇优秀博士生调研文章汇编成册,作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成果,在全校师生中进行交流。这是该校着力提高高学历人才政治素质而采取的新举措。

  近年来,该校新增了一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在校研究生达1000多名。校党委坚
持用江主席人才建设思想指导研究生培养工作,在努力提高研究生科技素质的同时,始终把政治合格放在研究生教育的第一位。今年以来,他们先后制定下发了《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等法规性文件,强化政治育人功能;明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研究生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统领地位,开辟《“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修重点课程;加强对研究生的操行评定,使学习创新理论与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高研究生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为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变为高学历人才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该校组织研究生广泛开展实践性教学活动,先后在浙江温州、上海浦东等地建立了21个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最近,他们围绕研究生课程学习中对现行的经济结构、分配制度等问题存在的疑惑,组织研究生进企业、下农村,在耳闻目睹中探寻真知,激发了研究生的学习创新动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