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联合欲孤立朝鲜 朝外务省称将继续增强核威慑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7: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18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声称朝鲜核问题是美国政府当前的头等大事,而英国国防大臣胡恩也呼吁国际社会孤立朝鲜。面对美英步步紧逼,朝鲜毫不示弱,其外务省特意发表声明称,朝鲜将不懈努力以增强核威慑力,并批评美国所推崇的多边会谈不过为孤立朝鲜的把戏而已。

  据美国国务院的一名高官透露,鲍威尔说:“对美国来说,没有比朝鲜核武器计划更
为紧迫的事情了。我们不能帮助不愿放弃核目标的朝鲜。”

  同一天,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在访问澳大利亚时说,国际社会必须孤立朝鲜,并终止朝鲜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计划。胡恩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说:“国际社会确实需要通力合作,不但要孤立朝鲜,而且要表明朝鲜开发和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行为是不可容忍的。”

  此外,他还盛赞在西班牙马德里会议所达成的11国联合阻截朝鲜船只的协议,称这与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目的相一致,即为了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

  对此,朝鲜中央通讯社6月18日刊登朝鲜外务省的声明称:“我们将加紧增强核威慑力,把它当成合理的自卫手段,以对付美国孤立和扼杀朝鲜战略所带来的日益严重的威胁。”声明还指出:“我们对所谓的多边会谈不寄任何希望,多边会谈不是和平解决核问题的方式,而恰恰是美国为孤立和扼杀朝鲜所戴的假面具。”(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