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欲提高军用飞机发动机可靠性(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5:5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6月9日报道]目前,美海军正在与英国罗·罗公司商谈一项"按小时提供动力"的服务协议,希望以此提高E-2C预警机和T-45C教练机的发动机可靠性。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后勤代理司令官助理大卫·保利说,现在美海军V-22倾转旋翼机的AE1107C涡轴发动机已经获得了罗·罗公司与此相似的维修服务。但是,美国海军和罗
·罗公司都希望到下一个财年,美海军E-2C的T56-A427涡桨发动机和T-45C的F405-RR-401涡扇发动机的服务也采用这种协议。他说,如投资适当,这两种发动机的可靠性可增长50%。

  美海军采用民用基于性能的维修概念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海军不能拿出足够的钱用于提高发动机的可靠性。保利指出,近期,美国海军在维修和备件上的花费已经占所有可用资金的最大比例,因此很难再花钱用于发动机的改进。

  目前,罗·罗公司已经为这两种发动机提供了合同商后勤保障服务,美国海军支付推进系统的维修费用。采用新的服务协议后,美国海军可按发动机的使用时数支付罗·罗公司相应的费用。罗·罗公司的收益水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发动机在机上的停留时间。F405是性能更好的、类似战斗机的发动机首次采用"按小时提供动力"服务协议。

  目前,政府和工业部门的工程师们已经确定了许多可提高发动机可靠性的措施。例如,取消T56发动机涡轮的外部空气密封就是提高可靠性的方法之一。预计,为提高发动机的耐久性,升级工作将包括发动机的压气机、燃烧室和涡轮多个部件。

  保利承认,民用的"按小时提供动力"服务协议将比政府内部采取的类似工作价格更高。但是,海军将试图依据已掌握的提高可靠性的成本数据,与罗·罗公司协商争取最终达成一个公平的交易。

  美国海军和罗·罗公司目前要解决的问题之一是,目前一些E-2C发动机的维修工作是在美国政府的维修工厂中进行的,罗·罗公司对这部分的维修工作影响力有限。而且,美国海军采用"按小时提供动力"服务协议还受一些其他的限制(如这项协议需要获得长期的预算保证),并且减少了海军每年投资的灵活性。为避免财务上出现问题,海军将只在少数几个项目上安排这种做法。

  此外,还有一个限制是美海军目前使用的一些推进系统发动机的结构不同。由于可靠性增长不能通过统一的升级方法实现,因此民用供应商维修这些发动机将冒一定风险。解决的办法可能是政府和工业部门之间进行某种合作。

  目前,美海军正在就上述协议争取获得海军高层官员的最终批准。但保利乐观地认为,获得批准问题不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