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英凡与联合国同事依依惜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5:46 中新社网站

王英凡5月22日在安理会通过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决议后作解释性发言(中新社资料图片)赵海燕 摄

  中新社联合国六月十七日电(记者赵海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英凡十七日最后一次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身份在安理会上发言,不久后他将完成任期回国。

  王英凡的最后一次发言是关于阿富汗问题的。他说,阿富汗副总统沙拉尼不久前访华时中阿签署了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文件,目前中方正抓紧落实帕尔旺水利工程和喀布尔共和国医院两个援建项目。中国愿意继续与各方合作,共同致力于阿富汗的和平与重建。

  王英凡指出,阿富汗一些地方的安全形势依然令人担忧,毒品问题严重危害阿富汗的稳定和经济发展,并日益成为本地区的一个不稳定因素。他强调,国际社会应采取切实措施帮助阿富汗过渡政府加快军队、警察建设,早日完成对武装派别实施解除武装、复员和重返社会的计划;同时,中国支持在联合国的领导下,及时制定应对阿富汗毒品威胁的国际战略,开展有关的国际合作。

  在发言最后,王英凡与联合国的同事们依依惜别。他说:“我即将离任了,诸位同事还将继续奋斗,你们可能还要经历新的挑战,并面对成员国对联合国和安理会更高的期望,祝愿同事们做得更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