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为苏丹水电站提供1.11欧元担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5: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七日电(记者李鹏)记者今天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获悉,该行近日为苏丹麦洛维项目的土建工程开出金额为一点一一亿欧元的履约保函和预付款保函,这是该行有史以来开出单笔金额最大的非融资类项下的保函。

  据悉,该项目是苏丹政府在首都喀土穆以北三百五十公里的尼罗河上新建十台十二点五万千瓦水电站工程,其土建部分的总造价为五点五五亿欧元,是截至目前中国企业对外承
包工程中单项合同金额最高的一个项目。

  该项目的成功中标,是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又一成功典范。二○○二年十月中国水利水电工程总公司与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组成的投标联营体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开立投标保函,远赴苏丹与意大利、法国和奥地利等国公司共同角逐麦洛维项目土建工程的国际招标,并一举获胜,成为该项目土建工程唯一的中标实体。

  今年五月底,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营业部接到该联营体要求开立履约保函申请后,用最短的时间开出保函,为企业赢得项目顺利签约提供了根本保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