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和平医院前院长涉嫌“隐匿病情”被要求入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5: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8日电台湾当局18日就台北和平医院是否有隐匿SARS病情案进行了结,台北市承办检察官认为,和平医院前院长吴康文有“隐匿病情”之嫌,而前感染科主任林荣第因未采取隔离措施致多位医护人员感染,造成疫情扩大,因此二人均被检方要求判8年有期徒刑。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陈宏达表示,和平医院爆发院内感染,造
成多名医护人员相继死亡,使疫情不断蔓延扩大,其中吴康文身为院长,玩忽职守,造成死难家属难以抹灭的伤痛。

  至于林荣第所涉案情,他指出,检方认为林荣第玩忽职守,在刘姓洗衣工在4月12日发病后,他不仅错误研判病情,而且疫情爆发后推卸责任,处重刑8年。

  台北和平医院在四月底曾因集体大规模感染非典型肺炎而被封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