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航一集团首次亮相巴黎航展即引起轰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5:21 中航一集团网站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首次亮相巴黎航展,就引起各方关注,成为第四十五届巴黎航空航天展上的一大热点。

  航展组委会和波音公司的人员都对中航一集团参展给予了极大关注。组委会特意为中航一集团换了一个能摆放ARJ21前半段飞机实比尺寸模型的展位。航展官方网站也对中航一集团参展进行了介绍,当地媒体对中国展台、特别是对ARJ21全尺寸模型很感兴趣,他们认为
这是一种先进、舒适的飞机。一些外国记者纷纷要求采访。

  6月14日上午11时左右,法国总统希拉克来到中航技展台,与在展台前迎候的中航一集团副总经理胡问鸣亲切握手并交谈。这是法国总统连续4届在巴黎航展参观中国展台。希拉克总统希望中法之间不断加强合作。当胡问鸣副总经理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航空工业之间的合作时,希拉克总统介绍他身边的国防部长和交通部长说,我们的国防部长马上就要访华,就加深航空航天工业合作问题与中国政府进行会谈。

  希拉克总统还欣然在留言簿上签名留言:“向尊敬的中国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中国的航空事业兴旺发达!”

  当天,中国驻法国大使吴健民参观了中航一集团展台,并参观了ARJ21客舱模型。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李慧芬参观后,认为中国航空工业取得了很大进步,并正在努力与国际接轨。

  开展的第一天许多观众参观了中国展台,排队进入ARJ21客舱模型,体会一下中国研制的新型支线飞机。

  中航一集团展台位于4号馆,展台面积为227.5平方米,无论从哪个门进入,一眼就能看到中航一集团的展位。展台设计明快大方,很有气派,很有特色。特别是高大的ARJ21客舱模型,外形美观,是该馆最大、最突出的展品,十分抢眼。这次中航一集团展台是以新涡扇支线飞机为设计主体,展出的ARJ21模型包括机头、客舱段、驾驶舱及航电系统。所有座椅都是由江汉航空救生装备工业公司生产的国产真皮座椅。进入飞机客舱以后,感觉十分舒适,给许多观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中航一集团在此次航展上展出了“新舟”60、ARJ21民用飞机模型;展出了“飞豹”、歼八ⅡM、FTC-2000高级教练机、超七等军用飞机模型;展出了转包生产零件的图片和实物。

  中航一集团所属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江汉航空救生装备工业公司、贵州航空工业集团、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中航商用飞机公司、西罗航空部件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参加了这次展览。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也在本届航展设立展台。中航一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在航展与外商进行了商务洽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问鸣陪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李慧芬参观了中航一集团和中航技的展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