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巴黎航展成为大西洋两岸竞争的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5:13 新华网

  新华网6月18日消息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16日的报道说,作为百年庆典的巴黎航展成为大西洋两岸竞争的中心。

  报道说,布什政府把此次航展当做表达对法国不满情绪的地方,因为法国反对对伊拉克开战。同时,一些议员还试图把莱特兄弟的家乡————俄亥俄州的代顿————建设成国际航展的举办地,其目的是动摇巴黎从飞机诞生以来所占据的地位。但是,在这次航展上
,欧洲出售和交付的商用飞机第一次超过了美国。

  报道说,今年航展的焦点不仅在于跑道上近200架飞机,而且还有数百家飞机零件制造商的展台,他们生产的零件,从窗抹布到弹射椅,无所不有。虽然只有两家大公司————欧洲的空中客车公司和美国的波音公司————占据着100座以上的商用飞机市场,但是航空业似乎是全球化程度最高的行业,各大洲的参展商都在展示他们的产品。中国正在发展自己的民用和军用飞机,并计划今年首次发射载人飞船。它成为今年的一个主要参展者。韩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在航展中也占有重要的地位。

  今年另一个变化就是欧洲的一些地区一跃成为航空业的中心。这些地区包括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德国巴伐利亚、英国西英格兰和法国的卢瓦尔省。和往常一样,乌克兰作为大型运输机的专业国家,是东欧最主要的参展者。中东阿联酋的酋长国航空公司预计要宣布总额80亿美元的订单。在未来的7年时间里,该公司计划要把飞机总数增加一倍,达到125架。

  波音公司预计要揭开新型中程喷气式客机7E7的面纱。这种飞机全部是用技术先进的复合材料制成的,重量更轻,抵御水汽的能力比现在许多喷气式飞机所使用的铝更强,预计比现在的飞机要省20%的燃料。此外,7E7飞机的座椅比目前的飞机要宽,机舱里的空气湿润,机身的设计也极其抢眼。波音公司保证这种飞机能提供特别舒适的环境,也更能保护环境。与此同时,空中客车也展示了它的宝贝A318。它将角逐100座飞机的市场。A318瞄准的对象是那些大的航空公司,因为这些公司希望在没有很多乘客、不便使用大飞机的地方使用这种小型飞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