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发出自杀袭击威胁 要求阿政府官员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5: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在阿富汗东南部地区发现的塔利班手册称,塔利班武装分子已组建了自杀攻击小组,这些自杀式攻击小组将很快对阿富汗政府官员采取暗杀行动,为被数周前政府军打死的数十名塔利班分子复仇。

  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的斯宾波尔戴克镇发现的塔利班手册是用普什图语书写的,手册还号召当地人参加“圣战”,打击卡尔扎伊总统领导的阿富汗政府。

  其中一段文字说:“我们将很快开始自杀式攻击,这种攻击与阿拉伯圣战者实施的自杀袭击行动相类似,塔利班已下令圣战者发起自杀式攻击。我们给政府工作人员十天的时间来辞去政府的公职。他们对塔利班烈士的牺牲负有责任。我们将很快抓获美国的走狗,我们保留为死去的塔利班战士复仇的权利。”

  6月3日和4日在斯宾波尔戴克镇附近的边界地区,有50名塔利班分子在交战中被政府军打死,据说他们是从巴基斯坦一侧越境进入阿富汗的。

  据称这些手册出自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的副手乌斯马尼之手,目前阿富汗政府正在追捕他和其它塔利班指挥官,据信他们现在都隐藏在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固山/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