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重难险课目训练有章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5: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章海、陈小光报道:6月上旬,南京军区某师组织重点难点险情大的课题训练演示,担负组训任务的都是士官。师领导道出其中奥妙:关键是平时军官传帮带的角色当得好,官兵分训后,他们既放手又不撒手,使士官成为合格的组训者。

  过去,这个师一些士官在组织重点难点险情大的课题训练时,放不开手脚,影响了训练质量。针对这一问题,师领导扑下身子,沉到训练场上解“扣子”,发现问题出在干部身
上。士官组训后,一些干部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发生偏差,忽视对士官组训的检查指导和传帮带,把官兵分训当借口,当“甩手掌柜”。对此,该师党委认为,官兵分训、士官组训,不是官兵分家、士官自训,军官必须检查督导士官组训课题尤其是重点难点险情大的课题,多管齐下提高训练质量。

  该师采取军官和士官集体备课、共同示教的方法,让士官明确教学思路,吃透教学内容,把握训练标准,熟练掌握组训任教方法。他们规定,士官在组织重点难点险情大的课目训练时,军官必须全程跟进指导,所有课目都由师团领导机关的同志担任“第一责任人”,营连主官和排长担任“直接责任人”,从课题立意、教案编写到组训示教、实兵演练、器材保障等每一个环节都认真把关。师团还梳理出一批紧贴实战的重点训练课题,组织近百名士官分头担负组训攻关任务,使一批士官的组训能力得到大幅提高。最近,上级对该师分业训练阶段的重点难点课目进行抽考,所有士官组训课目均考出良好成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