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冲突双方实现停火 但和平之路仍存变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5: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8日电利比里亚内战的西非调停者18日表示,西方国家部队,也许是美国部队,可能协助利比里亚维持和平。

  据路透社报道,利比里亚反政府军与政府16日达成停火协议后,这个饱受战火摧残的西非国家出现和平希望曙光。

  在加纳所签署的协议同意全面停战,并立即展开为期30天的协商,由反政府军、政府官员及政治人士讨论成立一没有总统泰勒参加的临时政府。

  但是乐观仅属短暂,总统泰勒是否应该或何时去职,为和平进程蒙上阴影。双方16日的协议中并未说明泰勒是否应如两派叛军所预期的,在明年1月任期届满前就下台。

  西非经济共同体的调停者为免终止暴力的希望落空,计划派遣人员18日至利比里亚监督停火,并为他们努力促成的维和部队作准备。

  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的最高官员尚巴斯在加纳说:“维持稳定的部队不一定非得来自西非,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也可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