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不会对抗巴政府 巴勒斯坦不会有内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5: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8日电以色列《国土报》昨天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重要人物兰提斯进行了采访。兰提斯表示,即使总理阿巴斯无法说服哈马斯停火,巴勒斯坦也绝不会出现内战。

  阿巴斯政府的高层官员也向《国土报》证实说,巴勒斯坦安全机构绝没有大规模逮捕哈马斯成员的打算。

  兰提斯是在加沙城自己的家中接受采访的。他重申哈马斯正在研究埃及提出的停火协议。哈马斯内部还传出消息说,哈马斯可能赞成停火,但有可能不会对此发表正式声明。包括法塔赫在内的其他武装组织在停火问题上对哈马斯持支持态度。问题的关键在于,哈马斯正等待着阿巴斯来证明以色列确实能信守停止暗杀哈马斯高层成员的承诺。

  一些哈马斯官员向《国土报》分析了该组织是如何看待停火利弊的。哈马斯内部现在就停火问题分为支持和反对两派。支持方认为停火可以向世界证明沙龙对和平根本毫无兴趣,美国的“路线图”也算不上什么安全计划。反对方则争论说停火会让沙龙有机会鼓吹以军击败了哈马斯,这还会对以色列经济有利。

  兰提斯在采访中不愿谈及自己组织中在这个问题上的分歧,但他还是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如果以色列完全撤出1967年占领的土地、拆除所有的定居点而且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得以建立,那么哈马斯愿意“以长期停火的形式停止斗争”。

  据悉,此篇专访文章将刊登在星期五出版的《国土报》上。(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