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情五处:脏弹袭击“不可避免” 无绝对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2: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8日电据英国《卫报》消息,英国老牌情报机关军情五处的处长昨天警告说,一些离经叛道的科学家败类已向“基地”组织提供了研制核生化武器的技术知识,西方国家某个城市遭到这种袭击“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曼宁汉姆-布勒去年才在军情五处走马上任。这位女处长称,西方国家面临着来自“基地”组织或其他伊斯兰激进组织“某种形式非常规武器”袭击的现实危险。虽然她不愿透露
更多的细节,但外界推测她话中的科学家们指的是一些与本-拉登有过接触的巴基斯坦人。她说:“西方某个大城市遭到简陋核生化及放射性武器袭击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这些简陋武器发展成精密武器也只是时间问题。”她提醒说英国人应当“学会在威胁下生活”。

  曼宁汉姆-布勒称,新成立的恐怖主义联合分析中心每天要对150多份与恐怖威胁有关的情报进行分析评估,这些情报多来源于军情五处、六处和负责监听的国家通信总局。她说:“我们所面临的国际恐怖主义威胁已经存在了相当长的时间。即使说我们能打赢这场战争,胜利也不会在短期内就能到来。”

  曼宁汉姆-布勒还说:“不管我们有多么成功,不管政府给我们多大支持,(我们)都不可能实现。”她说恐怖组织目标已经转向平民“软目标”,因此阻止炸弹袭击是相当困难的。

  针对有关军情五处需要进行彻底整改的看法,曼宁汉姆-布勒这样回答:“全世界都羡慕我们防备恐怖分子的体制。”(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