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增3000万预算 加强核查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2: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人们担心伊朗和朝鲜可能在开发核武器,联合国下属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为此,美国外交官趁着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委员会会议之机,要求该机构增加预算,以招募更多核查员,胜任更多的核查工作,并加强对核材料的保护。

  据报道,原来,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预算不准超过2.5亿美元的预算额,而美国也向来反
对联合国机构增加预算。然而,美国此次态度来了个急剧转变。

  在维也纳的会议上,美国官员竭力游说该机构为2004至2005财政年度增加3000万美元的预算。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也希望能增加2000万美元预算,以便雇佣更多的核查人员。国际原子能机构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新预算。

  国际原子能机构成立于1957年,其主要职责为防止核扩散并分享核技术带来的好处。自从9·11事件使人们开始担心核恐怖袭击以来,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职责显得尤为重要,其肩负的任务也更加繁重。(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