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通信总站强化专业技术干部科技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1:21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魁梧、李秀坤报道:近日,沈阳军区某通信总站女工程师潘实,凭着过硬的专业技术和3项科研成果,顺利通过上级评审委员会的考核和答辩,成为高级工程师。与此同时,还有3名专业技术干部分别晋升为工程师,2名业绩平平的专业技术干部被“卡”在门外,暂缓晋职。

  为把专业技术干部的科技素质作为“硬杠杠”突出出来,这个总站依据有关规定推出
了专业技术人才评审制度,明确规定:工程师晋升高级职称,必须带出两名业务过硬的骨干;对连续两年工作突出,或有重大科技成果的,给予重奖并提前调职;对高级工程师两年内没有科技成果的,报请撤消高级技术职称;对不能胜任岗位、测评不称职的,实行末位淘汰。为提高技术干部的科技素质,他们还建立了科技人才领导小组,将科技人才培养纳入主官任期目标,定期组织考核、检查和讲评;在专业技术干部的任期考评中,请上级业务部门的专家当评委,进行职称论文答辩,并公示考核评审结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