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被摘除旅游警示 台当局积极推动外商回流以振经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1: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昨天宣布台湾从旅游警示名单中除名,台“经济部长”林义夫表示,该部已经准备好一连串计划,第一步是通知全球投资外商、外侨商会和全球台商,恢复来台从事商务活动;另外,振兴投资、刺激消费等相关计划都将同步展开。

  据台湾媒体报道,林义夫强调,在疫情趋缓以后,股市已经恢复到SARS之前的水准,但是消费者信心还有待提振,“经济部商业司”等单位将协助业者促销,目标是使商圈人气
回流到SARS之前的八成。

  林义夫还表示,SARS疫情使得过去一段时间商旅活动受到影响,不但旅游、观光、运输业受创,一般的商旅活动、展览活动也都受到冲击,下半年很多在台湾举行的国际展览都取消或延后,现在WHO将台湾从旅游警示名单中除名,对未来经济景气很有助益。

  林义夫说,有关单位日前已经拟妥说帖,近日将发函外侨商会、全世界台商、投资外商和来台采购主要客户,台湾已经从SARS旅游警示名单中除名,欢迎大家恢复正常的商旅活动。

  他说,为了刺激消费、恢复商机,“经济部”已经准备好一连串计划,包括在各县市举办传统市集、摊贩商圈进行促销活动,另外,在受疫情冲击较深的台北县市、高雄县市也有进一步的项目重点促销活动。(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