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放手使用高学历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0:59 解放军报

  本报讯钱鹏民、叶佳波报道:6月中旬,由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詹皓博士承担的“飞行员战时应急用药”提前完成了实验室研究。这是该所党委大胆把高学历人才放到重大科研实践中锻炼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这个研究所大力引进人才,形成了一支拥有13名博士、33名硕士的高学历人才队伍。为使这些人才更好地成长,所党委果断将他们放在重大科研项目实践中摔打锻炼,
让他们唱主角、挑大梁。某新型换代教练机因火箭弹射座椅存在设计问题,影响了部队列装,接到该项目的紧急攻关任务后,所党委决定将这一重要课题交给刚刚毕业的年轻博士王兴伟担纲,并在经费使用、设备配置、人员调配上给予重点扶持。王兴伟充分发挥自身所长,提前半年完成任务,其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该所放手锤炼高学历人才,激发了他们的创新热情,一批高科技成果相继问世,仅去年,该所就获得10项军队科技进步奖。与此同时,经过实践锻炼,一批博士、硕士脱颖而出,成为科研带头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