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激进势力涌入伊拉克抗美 五角大楼低估游击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0: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情报部门6月17日指出,伊斯兰武装力量以及包括自杀性袭击者在内的其他外国人正在陆续涌入伊拉克,抵抗美英对伊拉克的占领,并威胁伊拉克人不要与美军等合作。美军低估了伊拉克的游击力量,面临一些军事上的被动与尴尬。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虽然美国领导的盟军在两个月前就推翻了萨达姆政权,但是伊拉克全国现在仍然是一个大战区,伊拉克情报部门以及萨达姆敢死队的残余势力不断对
美军发动“打了就跑”的游击战。

  在美国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之后,共有41名美军士兵遭袭击丧命。美国军方一名发言人说,这些袭击每天都会出现。美国第三步兵师第二旅指挥官伯金斯说,伊拉克社会有这样一种力量,他们反对改变。

  美军高级官员总结认为,五角大楼严重低估了伊拉克游击战的威胁,美军中央司令部可能没有部署应对这种作战的合适兵种。美军目前在伊拉克大约有14.5万官兵,但是以重型兵力为主,不适合进行军事调动和抵御游击袭击。

  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院高级成员帕特里克·克劳逊分析指出,巴格达北部和西部逊尼派地区在伊拉克战争中并没有发生太多战斗,该地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激进成员也没有认识到美军的威力,现在这些地区成了美军的麻烦地带,遇到的问题超出想象。

  美军虽然在上述地区发动了一些突袭行动,逮捕萨达姆政权忠诚分子和收缴非法武器,但是这种袭击激起了越来越多民众的抗议。伊拉克前外交部长帕查基就曾指出,美军这种搞得鸡犬不宁的突袭搜捕将使得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从中渔利。伊拉克一名部族首领就威胁说:“我们不会接受美军的这种羞辱。”(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