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顾问:美国未考虑对伊叙两国发动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0: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8日电五角大楼顾问、美国鹰派重要人物的柏尔在17日见报的采访中表示,华盛顿未考虑对叙利亚或伊朗诉诸战争。

  据法新社报道,柏尔在接受《每日镜报》采访时说:“我不认为有谁在考虑对伊朗或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我们并未对中东拟有军事蓝图计划。”

  柏尔强调:“动用武力是所有和平手段都无法奏效后的下策,像这次对伊拉克战争就是一个例子。”

  不过柏尔表示,华盛顿还是对伊朗的政权更迭感到兴趣。柏尔是美国政府当中对伊拉克动武一事的首要倡议者之一。

  柏尔表示,在支持伊朗的反对派势力问题上,美国和欧洲应站在同一阵线。他说:“就像佛朗哥后的西班牙以及米洛塞维奇后的塞尔维亚,最好的方法是借助伊朗反对派势力的协助,来推翻德黑兰的独裁政权。政权和平更迭,伊朗有很好的机会。”

  至于叙利亚,美国一直因为叙利亚未能打击巴勒斯坦民兵组织而抨击大马士革支持“恐怖主义”,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以及黎巴嫩真主党等民兵组织等都曾得到叙利亚的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