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吴仪为台湾力争参加SARS会议名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10:23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8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全球SARS研讨会今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由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带队的中国代表团与会。据透露,此前吴仪副总理亲自为台湾争取了五个参会名额。

  世卫考虑中国官方建议

  此间不愿透露姓名的权威人士指出,台湾专家能顺利参加此次全球SARS研讨会并不是台湾官方所称的自行努力的结果。早在五月二十一日举行的第五十六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吴仪副总理就曾向世卫提出,希望台湾专家也能与会研讨,并积极促成此事。

  由于世卫全球SARS研讨会只邀请会员国代表参加,但世卫还是充分考虑了中国官方的建议,最终发给台湾五张邀请函。邀请函由中国卫生部官员带回,转交至中国医学会,再由该会通过学术机构、民间团体联络五位专家。

  该人士称,由此可见,中国政府对台湾同胞的关切,积极帮助台湾专家参加全球最高规格的SARS疫情研讨会,以期增强台湾防治SARS疫症的能力。

  撤台旅警前通报决定

  世界卫生组织今日下午三时宣布解除台湾旅游警告。权威人士透露,解警前,世卫官员紧急会晤中国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

  该人士称,世卫西太平洋办公室主任尾身茂今日下午二点半在吉隆坡会见带队前来参加世卫全球SARS研讨会的高强,向中国通报世卫已做出撤销台湾旅游警告的决定,高强对此表示赞赏。

  卫生部负责台港澳工作的有关官员对台湾“解警”表示祝贺,称这是台湾医护人员辛勤工作结果,同时也离不开那些积极促进两岸防疫交流的人士做出的巨大努力。

  世卫做法尊重中国主权

  该官员表示,世卫撤警前知会高强的做法,体现了对中国主权的尊重,也是遵循《联合国宪章》有关规定的表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