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党委着力提高领导部队现代化建设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09: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伍旭东、董聚山报道:第二炮兵某旅近日捷报频传:成功实施10多个贴近实战的风险课目训练;完成20多项具有前瞻性训练课题的研究;新调整的26名营连主官全部达到胜任本职、岗位互换的标准;机关干部在学习高科技知识、实装训练、业务工作钻研上,表现出很高热情。

  这个旅党委把心无旁骛抓中心、聚精会神谋打赢作为工作重点。他们坚持党委议军议
训制度、军政主官抓军事斗争准备述职制度、定期检查分析军事训练工作形势制度等,对军事斗争准备中的一切重大问题,包括部队年度训练计划、战备建设项目、人才使用配备、各项保障等,都由党委会集体研究决定,每次突出解决一两个实质性、关键性问题。

  “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的双重历史任务,推动我军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必须大力提高党委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这是该旅党委的一条共识。基于此,每次研究军事工作时,他们都请机关各科室领导、营连主官和技术干部献计献策,针对重点、难点、弱点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为提高决策的科学性,他们赋予技术专家四项“特权”:重大决策有监督权,长远规划有参与权,科研项目有否决权,咨询报告有越级提交权。

  迎接世界军事变革的挑战,提高高技术条件下作战能力,关键是要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的新型军事人才。该旅现任10名党委常委中,人人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人人熟悉一到两门导弹专业,个个能组织训练,会作战指挥。在下大力改善官兵知识结构、强化政治干部军事科技素质的同时,该旅推行军政主官岗位互换制。目前,全旅军政主官互换率达85%以上,一批高素质军事指挥人才脱颖而出。为确保部队的工作重心放在“打赢”上,旅党委在评功评奖、选拔任用干部上,坚持向想“打赢”、练“打赢”的官兵倾斜。前不久,他们对在上级军事比武中获奖的官兵,分别给予记功等奖励。在去年40多名立功人员中,85%以上是技术尖子和训练标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