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以冲突持续 谁能先走出“路线图”第一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0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8日电以色列医院人士17日说,一个7岁的以色列女孩在西岸边界附近被射杀,另一名小女孩和她父亲受伤。

  报道说,受害者所乘坐的汽车在萨巴村附近的公路上受到来自西岸那边的枪手从盖勒吉利耶的伏击。

  以色列警方说,他们已经封锁了出事地点,并追捕袭击者。

  伏击事件发生时,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正在加沙地带与哈马斯等13个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举行会谈,试图结束攻击以色列人的暴力行动,但是会谈结束时没有发表停火声明。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本周将再次访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土,为中东和平计划鼓气。由于持续不断的暴力事件,新的中东和平“路线图”难以推进。

  美国总统布什的中东特使沃尔夫17日与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举行了会谈,磋商如何实施这个路线图,双方都没有宣布会谈结果。

  而在加沙的会谈结束后,哈马斯的一位代表沙纳布说,“关于停火问题,仍然在谈判之中,我们此时还没有回应。”这是美以巴约旦峰会以来哈马斯首次与阿巴斯面对面交换意见。

  伊斯兰圣战者组织的一名官员穆罕默德·辛迪说,“我们告诉他(阿巴斯),如果以色列继续占领,抵抗是我们的权利。”

  巴勒斯坦高级官员们对好战分子会接受停火协议做出非常悲观的预测。他们认为,原因在于以色列并没有像他们所希望的从加沙地带全面撤出。他们尤其希望拆除在加沙主要道路的以色列哨站,以及以色列从加沙北部撤走坦克。

  上个月,巴勒斯坦激进分子向以色列南部发射迫击炮弹和火箭弹,以色列接着就向加沙北部出动大批坦克和军队。

  在加沙,民众普遍都感到愤怒,愿意展开自杀攻击行动的志愿人士似乎并不缺乏。

  巴勒斯坦激进组织表示,他们可能考虑停止向以色列境内的平民发动袭击,但将继续攻击在西岸和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士兵和定居者。

  在星期二晚上和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举行会谈的好战组织产生一个共同的立场,就是说,所有各方对以色列必须符合什么条件才能最终达成停火有一个共识。这些条件包括以色列停止暗杀和有目标性的杀害行动。但是,以色列拒绝在巴勒斯坦停火以前这么做。所以双方都在等对方做出和平的第一步。

  巴以要实现和平还苦难重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