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一家联邦法院首次裁决赞成秘密拘捕以防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09: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8日电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院裁决17日说,9·11事件后美国拘留的上千人的姓名可以保密。

  该法院的这个裁决推翻了一家联邦法院的相反的裁决。被推翻的裁决说,应该公开那些被拘留者的姓名。

  20多个公民自由团体辩称说,应该根据《信息自由法》公布这些人的姓名。

  但是,那家上诉法院支持美国司法部的观点。美国司法部说,恐怖主义组织将会利用这样的信息。

  审理此案的那家上诉法院的三名法官中,两人认为,美国政府可以保密的内容包括:对所有被拘留者的逮捕、拘留和释放的日期和地点,以及代表嫌疑人的律师的姓名。

  森特勒法官说:“虽然公布任何被拘留的个人的姓名似乎无伤大雅或无关紧要,但是,对基地组织来说,了解这些姓名可能对他们策划未来的恐怖主义袭击或威胁现在调查中的证人有很大的用处。”

  这一最新的裁决对民权团体来说是一大打击,这些团体想了解9·11后被拘留的外国人的信息,但一直没有成功。

  这些民权团体包括国家安全研究中心。该中心主任马丁说:“在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有一家法院赞成秘密逮捕,我们对此感到失望。我们打算继续对此案提出上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