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在伊设立特别法庭 审判伊拉克要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09:4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17日电美国领导的伊拉克行政当局17日说,它将设立一个审判伊拉克要犯的特别法庭,并将肃清司法部门中所有与萨达姆领导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有关的官员。

  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建立新的中央刑事法庭的主要原因,是“可以审判那些反抗美英联军、试图破坏局势稳定的人,特别是复兴党高级成员”。“它可能发展成为一个审判反人类罪罪犯的法庭。这将由伊拉克新政府
决定。”

  布雷默说,新法庭将一直运转到伊拉克崩溃的司法系统重新运行为止。

  布雷默还宣布设立一个委员会,负责肃清所有与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有关的司法官员。这个委员会将审查所有法官和检察官的政治背景,以及是否有侵犯人权或腐败行为,一旦发现某人违反规定,将被清除出司法部门。

  在前伊拉克政府中,所有高级法官都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几乎所有司法官员至少在名义上为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

  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当地约有75%的法院遭到大规模抢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