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拉克美军仍扣押2000多人 多为普通罪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8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7日电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伊斯莱布17日说,美军已释放了1.1万多名在伊拉克逮捕的人,但仍扣押着2000多人,其中多数是普通罪犯。

  他说,这些在押的人不包括本周美国在打击萨达姆追随者行动中所逮捕的数百名伊拉克人,而主要是一些街头罪犯,其中只有380人被认为是“战俘”。

  伊斯莱布说,关押这些人的主要监狱在伊拉克南部的乌姆盖斯尔,是一座由英军最初建造、后由美国接手的临时监狱。另外几座监狱位于巴格达地区,其中一个可容纳300人巳被扩建为可容纳5000人,一个稍小的则可容纳50名妇女和儿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